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2016-08-16 17:18:1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搬入新家,不大的阳台成了我的最爱。阳台虽然不大,但因为楼层高,一年四季都有阳光,很适合种花。必须得好好的规划,将洗衣机安装在阳台靠墙的一个角落里,方便洗后的晾晒,一个木质的鞋柜也放在了阳台的另一个尽头,剩下不到3平方米的空间。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喜欢花草不是一两年的事情,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父母用家里不用的盆盆坛坛栽的一些不值钱的也不起眼的野花野草,特别是父母用吃过的一个桃子核,随意丢在土里,三年后居然长成了一棵桃子树,还结了果。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长大了,工作了,嫁人了,养孩子了,每天忙忙碌碌,养花也只能成为梦想。现在孩子终于大了,我也退休了,带着对花草的喜爱,我着手在小小的阳台上开始实现我种花的梦想。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怎么才能在这不足3平米的小小空间里,种上我喜欢的花草,同时还得兼顾阳台上晾晒衣服的功能呢?管不了那么多,先得把我喜欢的小圆桌,休闲椅放安在阳台上再说。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我喜欢在春天的早上,坐在这里闻着花香吃着早餐;夏天的夜晚,坐在这里吹着江风,眺望灯光闪烁的嘉陵江夜色;冬天有阳光的午后,坐在这里喝着咖啡看看书;在这里倾听花开的声音,观望小草的姿态。在这个过程中,心是快乐的,是自由的,是充满野性的。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其实每个女人在心里都梦想自己家里有一个小小的花园,当然我也不例外。条件有限,就在有限的条件下,创造条件打造属于自己的小花园吧。自己开车去花市运回三个白色的铁艺花架,又陆陆续续搬回一些花钵和土,开始了种花。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第一盆花是三角梅,紫红色的花儿鲜艳夺目,开得爆了盆,遗憾是当时没有拍照。然后又陆续种下了茉莉、天竺葵、月季、长寿花、蓝雪花、汉金莲、绣球花、扶桑花,牵牛花、太阳花、绿萝、还有一些从乡村挖回来,叫不出名的草草。不过种得最多的还是欧月,花朵大,颜色鲜艳,刚开花时是一种颜色,到后面会慢慢变色,特别惹人喜爱。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春天来临时,阳台上各种花儿开始发芽、打苞、开花,这些花花草草陪伴我,度过了大部分的休闲时光。现在我只想守着阳台上这片小小的空间,种一分花草,让浮躁的心柔软起来,让生活慢下来......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拈花惹草,倾心自然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