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快乐的退休生活  

2016-05-04 18:34:5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退休快三年了,但真正开始退休生活应该是在去年六月份。这一年来,我已习惯了在家里照顾老母亲,早上在小区里走走路,有时也去江边徒步一小时,晚上到小区广场跳跳现在流行的广场舞,既锻炼了身体,也愉悦的身心。

 

快乐的退休生活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我曾经有很多爱好,但因为工作压力大,时间紧,根本没心思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退休后,重新拾起我的爱好,感觉生活特别的美好。

 

快乐的退休生活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第一爱好:拈花惹草。退休后,有的是时间养花养草了。家里阳台上,房间阳光窗上,客厅电视柜上摆满了我的花花草草。老妈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阳台,看到花儿开了,开心得嘴都合不拢。每次我外出旅游或摄影时,就会告诫老妈怎么护理这些花花草草,老妈也乐在其中。

 

快乐的退休生活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第二爱好:缝纫。记得还在我读小学一年级时,父母为了留住支边的姐姐,特意去为她买了台红岩牌的缝纫机,结果姐还是回到了云南。这台缝纫机成就了我的爱好,曾经为我父母做过不少的衣服,女儿小时候的衣服、裤子、裙子很多都是在这台缝纫机上完成的。这台陪伴了我40多年的缝纫机,依然还在继续工作。这一年多,自己家的窗帘,桌布、妈妈夏季的衣裤都靠它完成。还帮妹妹家缝纫过不少的东东。前段时间一直想把女儿房间的沙发换成韩式的布艺软沙发,可老公和女儿都反对。想想也是哈,好好的沙发,只是颜色不是女儿喜欢的。凭着自己的审美观,跑到朝天门批发市场扯了条纹的沙发布,然后做成靠垫,再将女儿不喜欢的暗红色沙发套子换成了腊染的青花布,几十元就将以前的沙发焕然一新,搭配在一起感觉还真的不错。

 

快乐的退休生活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快乐的退休生活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第三爱好:土坛坛土罐罐也是我的最爱。趁去农村或古镇摄影的机会,寻找到自己喜欢的要嘛找人家拼,要嘛象征性的给点钱,欢欢喜欢的抱回家。为这,老公和女儿经常调笑我是个捡破烂的老太婆。

 

快乐的退休生活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快乐的退休生活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我的退休生活很简单,而且朋友们也说我有时就宅在家里,实在是过得太单调了。但我想说,退休后我我,懂得了如何陪伴老母亲,这种亲情再多钱都买不来;感悟到以自己的生活方式接触愿意接触的人和事;终于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终于不用为了外出摄影,请假时看领导的脸色,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快乐的退休生活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快乐的退休生活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快乐的退休生活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快乐的退休生活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快乐的退休生活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