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镇远仍在我记忆里  

2014-06-01 01:10:49|  分类: 国内其它古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段美好的记忆曾经留在了镇远。事隔三年,在同一季节带着这份淡淡的回忆,再次回到镇远,曾经走过的小巷、漫步过的舞阳河畔、住宿的客栈、用过餐的餐馆,进过门的小店是否还记得我这位远方的来客。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古镇依然是我记忆中的古镇,只是舞阳河畔曾经的宁静,被更多的客栈、酒吧、商铺、餐馆喧染出浓浓的商业味,多了一份热闹,少了一份让人不忍打扰的宁静。而面朝舞阳河,与青龙宫遥相对望的李逵客栈,老板俩口子还是那样热情,聊起曾经在他家住宿一晚时的情景,还居然记得,差点感动得我泪奔。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记得三年前第一次到镇远,刚下火车,细雨纷飞,拉着行礼箱走进古镇时,被古镇清晨的宁静和舞阳河水的清澈碧绿震撼得心灵微微发颤,不知自己是在人间还是在天堂。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三年后的今天,我依然淋着雨走进镇远。那天早上,天刚刚微亮,一个人背着相机从县城的酒店步行到古镇。沿着舞阳河畔走进古镇,不见一个游客,只有二三个晨起锻炼的居民,在舞阳河畔慢跑,宁静得能听到自己那轻轻的呼吸声和心跳声。突然,天空乌云密布,哗啦啦的暴雨从天而降,三年前细雨下的古镇再现我眼前,是否是有意让我回到那年那月的那个时光。躲在舞阳河畔酒吧街的太阳伞下,听雨水嘀哒嘀哒落在河水里泛起一个又一个的涟漪;落在青石板路上,溅起一朵又一朵水花;落在河堤上的花瓣上,形成一个又一个的晶莹水珠......雨稍小一点,慢步在曾经留下过足迹的青石板路上,舞阳河畔,古镇小巷......曾经在古镇的情景,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的在我脑海里重现。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回忆是冲不淡的时光,静静流淌的舞阳河水,把我的思绪带回到在古镇的记忆。我渴望这次的重游,能将那抹不去的记忆,在十年、二十年......乃至一辈子都能定格在我脑海的最深处,最后默默陪我进入坟墓。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的夜,灯光璀璨,流光溢彩。满城的火树银花,火热而奔放,让人的心也不由跟着热烈起来。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的晨,远悠远而宁静,雨后的水雾迷漫在舞阳河上,仙景般的梦幻。只是一个人在这样的时光里回忆,总有一点淡淡的伤感情怀。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不张扬,不惊艳,没有放纵的激情,只有穿越了光阴的遥远气息。

     2011年的镇远游记http://zhouyan-6312.blog.163.com/blog/static/89900120128277571421/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重庆自驾线路:约580公里左右,全程高速。重庆——綦江——桐梓,过高坪服务区后,前行几公里往绥阳到桐仁方向(新高速),经过虾子——媚潭——复兴后,往思南西至石阡方向,过桐子同隧道后,往镇远、思洞方向,在镇远下道,然后几公里就到镇远古镇。全程近600公里高速,行程时间约七个小时。

    单面过路费:重庆段50元,贵州段280元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仍在我记忆中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