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一段美好的记忆留在了镇远古镇  

2012-09-27 21:56:2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来,我的心里对古镇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结,曾去过清丽婉约,古朴有名的六个江南古镇,众人追捧的丽江古城,风情万种的凤凰古城,临江而建的阆中古镇,云南边陲的和顺古镇,还有重庆以及四川周边一些比较原生态的古镇,留下过一些记忆,但时间久了也就慢慢淡忘了在古镇的一切。然而贵州的镇远古镇却是我终身难忘,留下深刻记忆的一个古镇。不是因为它有别与其它古镇,而是在那里邂逅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快乐美好的时光,留存在脑海里,成了一段永远也抹不去的记忆......

镇远古镇,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火车在清晨到达镇远站时,一场细雨悄然飘下,不一会儿大家的头上、身上都披着一层白白雨雾,可每个人的心里都期盼着这场雨不要停下,每个人的心里都在想象着在这细雨的天空下,踏在那古朴的泛着油光的青石板路上,是一次怎样的穿越。

一段美好的记忆留在了镇远古镇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站在古镇的街头,所有人都被古镇的那份意想不到的淡雅幽静震憾得屏着呼吸,静静的傻傻的望着舞阳河水发呆。拖着行礼箱行走在被小雨湿透后的干净的石板路上,感受着古镇的宁静,宁静得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声和脚步声。街上三三两两而过的行人、古老的建筑、流淌而过的河水,似乎一切都在静悄悄的注视着这群远道而来的客人......   

镇远古镇,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李逵客栈是一个自驾俱乐部的朋友在来之前就电话预定的,房间正好面朝舞阳河,还有一个小露台。老板娘是个热情的妇人,热情的将我们迎进她家,安排好大家的住宿。洗去一身的尘灰和疲劳后,女人们换上自己带来的漂亮裙子,我也换了一条有点古朴风格的半身长裙,站在那个面朝舞阳河的露台上,感受到古镇那沉积时光中散发出的静谧时,心里有了些许的感慨。

一段美好的记忆留在了镇远古镇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来古镇之前,因为工作上的压力和生活中的不顺,心里一直处于郁闷期。朋友们说,要借这次古镇之行,找到一个让灵魂喘息的避风港,寻回自己的灵魂,要在跟朋友相处中,找回自己的那份激情。

镇远古镇,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古朴宁静的镇远古镇,跟着快乐的朋友们放慢自己的脚步,静静享受古镇清晨的宁静,夜晚的流光溢彩。置身于古镇,是朋友们把我慵懒的心境渐渐从冬日的阴霾中苏醒过来,重组了一套全新的程序。古镇每一条小巷,都是那么的清幽;小巷里窄窄的石阶,都静静的,空空的;空气中弥漫着老房子石头、木头有点混浊的味道。这股古老却熟悉的气息,让我瞬间放松,抛开了尘世的一切烦恼,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远古。

镇远古镇,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这个美得让人神魂颠倒、不知今夕是何年的古镇,我跟着朋友们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时光。我们在舞阳河畔品尝苗家酸菜鱼;爬到山顶去拍摄古镇全景,在那段残缺的古长城上,聊着各自的感受;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座在客栈的露台,一边欣赏夜景,一边吃着宵夜,喝着啤酒。。。。。。这一幕幕的镜头,像一部温馨的电影,在我的心海里静静地播放。

一段美好的记忆留在了镇远古镇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一段美好的记忆留在了镇远古镇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一段美好的记忆留在了镇远古镇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古镇,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古镇,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古镇,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古镇,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镇远古镇,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一段美好的记忆留在了镇远古镇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