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2012-09-17 21:23:55|  分类: 云南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说,到丽江一定要体验不同风格的纳西小院的客栈。丽江有各种客栈1522家,如能在这一千多家中找到一家属于自己品位的客栈真是不容易。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梦田小筑客栈大门

  那天从泸沽湖回到丽江,再也不想住什么大酒店了。考虑到从束河回到丽江正好是周末,房间一定很紧张,于是跟女友商量先在丽江把客栈订好。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客厅后面的庭院

  拉着行礼箱,在四方街附近的小巷里转悠,一间一间的客栈去查看去询问,在走了七八家客栈后,无意间就撞入到位于丽江七一街八一路上的这家“梦田小筑客栈”。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庭院与客厅

  接待我的是位说话细声细语,温柔可亲的阿姨。阿姨很热情的告诉我们,二天后有房,但只有楼下的一间家庭房。我提出想看房,阿姨说这间房现在有人住在里面,不方便看,要不到楼上看看其它房间,装修格调都差不多。这时一对居住在此,正在吃饭的母女主动提出让我去看她们楼上的房间,还告诉我说她们在这里已住了好几天了,天天跟着阿姨吃饭,就跟在自己家一样。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庭院一角

  其实不用看房,单单那个进门的客厅和散放着花香的庭院我就喜欢上这儿了。

  预定好房间就去了束河,在束河呆了二天时间再回到丽江。

  那天中午从束河回到客栈,阿姨帮着我们把行礼拿进了房间,当我双手推开那扇挂着古铜锁,用扎染门帘遮掩的木门,一脚跨进房间时,我真的惊呆了,张着大嘴半天说不出话来。天啦!这就是我想象中的家的感觉。房间里是我喜欢的榻榻米,空花木窗,朝两面拉的房门,关门后采用了旧式的用一根木杠直接插入进去,带给我童年时的许多幻想。浅黄色的丝帘,将睡房和休息区梦幻般的分隔,躺在这样的床上,伴着一帘幽梦入梦境。窗对面的那面白墙上,书写着一首古老的诗,整个房间透着一股浓浓的中国味。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我居住的《五福临门》家庭房

  客栈共有5间房,《二分明月》蜜月大床房、《四海为家》双床房、《五福临门》家庭房、《六尘不染》豪华天窗房、《三省吾身》古典大床房,房价根据不同房间而订,在180元——260元之间,不分淡旺季。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六尘不染》豪华天窗房里书房一角

  在我个人看来,最有味道的是《六尘不染》豪华天窗房,躺在床上就可以数星星,看月亮。房间临窗的角落有一个书柜,上面摆放了很多老板自己的书。想象一下,在这样的房间里,睡到自然醒,然后坐在临窗的桌椅上,晒着太阳或临窗听雨,再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在悠闲的时光中度过一天中最美好的晨曦,是何等幸福的享受。。。。。。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一楼到二楼转角处

  晚上坐在客厅跟阿姨聊天,得知客栈老板彭彭是她的女儿,阿姨是专门从湖南过来帮女儿忙的。阿姨说,女儿来丽江旅游,当时就住在这个客栈,跟同住的一帮游客成了好朋友,大家相约第二年再到这个客栈来给彭彭过生日。第二年,女儿彭彭从北京来到这里,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度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生日,然后就喜欢上了这里。在大家的帮助下,盘下了这家客栈,然后彭彭放弃了在北京的高薪收入,来到丽江,从此成了梦田小筑客栈的美女老板。彭彭的男朋友江江,是在彭彭装修客栈时来此居住的客人。江江正好是搞设计的,于是帮助彭彭设计、装修,俩个年轻人也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客厅

  梦田小筑客栈每间房里的各种摆设,看似零乱,其实在不经意间,你能感觉到这对年轻人的精心设计,从这些设计中也能感觉出他们是一对很有生活品味的情侣。在梦田,就不会感觉自己是客人,你可以随意坐在庭院中喝喝茶,看看书,跟同住客栈的客人聊聊天,这样惬意的生活,就跟在家一样,甚至没事时,逗逗他家的格格和Valentine两条狗狗,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哦。

  客栈地址:古城七一街八一上段68号
  联系电话:0888-5126314;15012241225
  网址:www.dreamer-inn.com/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五福临门》房间一角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一帘幽梦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二楼露台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好喜欢客厅的这个墙炉,冬天围着它取暖一定很温暖的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一楼庭院的黄桷兰是老板接身客栈后栽的,经过几年的光阴,已经长得爬到二楼的阳台了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客厅旧式柜上的酒,客人可以喝的,要不要钱我就不知道了哈

 

丽江梦田小筑客栈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二楼阳台护栏都是用粗大的树木做成的,很古香古色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