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梦里西塘  

2012-04-06 22:25:14|  分类: 国内其它古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塘是我梦里一直想去的一个江南古镇,每次听到从西塘回来的朋友说起西塘晨曦里的烟雨迷朦;夕阳西下投在水中泛起的波光粼粼;夜晚里一串串亮着灯光的红红灯笼,倒映在水面里的随风摇曳;河岸边上的杨柳依依;弄堂小巷里的岁月无声......这一切都象是在梦里才有的景色,确实让我着迷,时常会在脑海里幻想着有一天如果我到了西塘,会有什么样的景色在等待着我?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在西塘发生......?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今年三月里,正好单位组织旅游,行程安排中也正好有西塘。当我站在西塘的大门处,梦里的西塘就在眼前,心里却滋生出一点遗憾,因为我们的行程中只有四个小时的时间游西塘,我又怎能体会到上面所说的那个让人着迷的西塘呢?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随着人流一步一步沿着西塘的遮雨长廊往里走,时不时要避开过往的游人。河岸边上的居民将自己的房子开着商店,出售着西塘的特色小吃和各种手工饰品。一路不停的吃着小吃,遇到特色的小店就进去逛逛,看到心意的小玩意就收入襄中。其实在热闹的西塘以这样的方式来体会这座千年古镇,也不时为一种解压的休闲方式。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给同事们拍完纪念照后,心里想着,就算感受不到西塘的晨曦、夕阳的余辉、迷离而又充满着暧昧诱惑的夜色,偶也要在人流如海的西塘找到属于自己的感觉吧!于是,我决定脱离大部队,一个人挂着相机穿弄堂,过小桥,尽量往人少的地方钻。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西塘是六个江南古镇之一,面积不大,小家碧玉,淡雅迷离,活脱脱一幅水墨泼洒的中国写意画。来西塘写生的美术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为数不少,在河边我就遇到了几十个从重庆工商大学来写生的美术系的学生,经不住他们画板上色彩的诱惑,找到一个小美女,请求她让我在她的画板上留下我的笔触,把对西塘美好的记忆永远定格在这幅画中。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我的感受是西塘适合一个人来孤独的享受,感受着那与世无争的,仿佛岁月静止在明清的弄堂小巷,仿佛伊人依然守望在水一方,仿佛那古月依旧映照青河旧梦的美好时光; 更适合情侣手牵手漫步在铺满青石板的弄堂小巷里,用心感受那一场杏花烟雨润湿了小镇的每一个角落,在柔软的时光里,在江南水乡的烟雨飘摇里,在那般古朴宁静里,回味爱情的甜蜜。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当你步上西塘那一座座古桥,你会猜想:曾经的时光里它曾迎过什么样的来,又送过什么样的往呢?它曾记忆了多少热烈的相拥,又见证了多少美丽的错过?脑海里你会不时幻想着一个又一个的情景,这桥上是不是曾经有一位穿白底青花麻布裙,着玲珑小巧的绣花鞋,撑一把江南油纸伞,在丝丝细雨里,任青青发丝垂泻在腰际,用她那轻灵的嗓音哼唱着古老的歌谣,诉说着脉脉深情,等待着心爱的人儿来与她相约。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短短的4个小时,只是对西塘的粗略了解,只是对西塘的掠影而过。我该走了,必须要走了,留下的遗憾让我下次再来西塘补偿吧!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梦里西塘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