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元阳哈呢族小孩  

2012-03-09 15:41:31|  分类: 云南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河哈呢族的元阳县,有很多村落,每到一个地方,都发现很多小孩穿着鲜艳的民族服,只要见到拿相机的人,很自然的摆着pose等你为他拍照。记得我在麻粟寨村口,见一个姑娘很可爱,也没多数,端着相机就咔嚓一声,然后就见这小姑娘哭了起来,指着我刚从她母亲手上买来的鸡蛋,叽里呱啦的不知说些什么,后来她母亲告诉我,因为我拍了她的照,她想吃我手上的鸡蛋,呵呵,看着这么可爱的小姑娘,我开心的把鸡蛋递给了她,然后她高兴的抗着一把小锄头,又摆着pose让我拍照。

  菁口民族文化村里的小孩特别多,见你拿着相机,会主动迎合你,只要你按下快门,就会伸手找你要钱。一个小姑娘背着她的弟弟,一路跟着我们要钱,用夹生的普通话对你说:“阿姨,你拍了我的照,给你二元钱吧!”递给她二元后,她又说:“再给一元吧,背上还有我弟弟”。哈哈哈,我们一行哭笑不得。

  其实这些孩子很可爱,由于当地的贫穷,让她们过早的涉入到了金钱,知道了钱的重要性。而且她们的家长有意带着这些孩子们在游人多的地方,教导孩子们摆着pose让游人拍照,然后跟着孩子要钱。一点小钱对于游人来说不是问题,我担心的是这样的环境,会不会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失去了童心,以后再也找不回那颗纯真的心了。

  这是一个悲衷的现实,看到这样的情景真让我痛心疾首。希望旅游的开发,带给她们的是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充满希望的生活,而不是只为那点小钱,出买孩子们的纯真......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给他一根香焦,就用这样的眼神对着我的镜头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拿着我给的鸡蛋,抗着一把小锄头,摆着pose让我拍照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小姑娘跟她的姐姐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两个小姑娘戴的头饰很美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游人给这个小姑娘一个鸡蛋,身边的小男孩看到也想吃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小姑娘不愿意,侧过身自己吃,小男孩生气了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背着弟弟一跟跟着我要钱的小姑娘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菁口民俗村的几个小姑娘坐在地上看考试的卷子,一个小姑娘因考得不好,不好意思的用双手遮挡着自己的脸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拿着考试的试卷,相互安慰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那管世人眼里怎么看,先吃了享受后再说吧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呵呵,考得不好算啥,玩才是最重要的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不理你们了,我走还不行吗

元阳哈呢族小孩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多纯真清澈的双目,长大后千万不要学那些哥哥姐姐哟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