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第一次摸车找感觉  

2012-12-26 20:17:2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摸车找感觉 - 听雨 - 躲进荒村去听雨

 

  快到退休了,突然就心血来潮想学车了,朋友们都说我脑子进水了,干嘛不早学,等到新规出来这么难考才想起要学,何苦嘛。也是哈,十几年前有免费学都不学,现在拿这么多钱还不知道能学成什么样?还不听朋友的劝阻,报了手动档。

  科目一100分顺利过关。今天下午第一次上车,教练什么也不说,就叫我坐到驾驶室上,然后命令我踩离合,拉下手刹,挂到一档。说实话,车子里这些东东怎么使我全然不知,那几个档在什么位置脑子里都一片空白,还以为上车后教练会一一告诉,以为会先停车练习挂档,练找到踩离合的感觉。没办法,现在的驾校都想成为速成班,巴不得上车几天就可以考试过关走人。硬着头皮,厚着脸面告诉教练,我什么都不知道,教练只好拉着我的手,帮档挂到一档位置,然后说启动车子,左右急打方向盘,还要求必须左右把方向盘打满。可怜我瘦弱的身躯,无力的双手,死死抓着那方向盘,再用左脚掌力踩下离合,然后就听教练一声慢慢松开离合,启动车子。不知我是笨还是那老爷车的离合重,明明感觉踩的位置已经差不多了,可车子速度还是快,只好用力,又见车不动了,顾了方向盘就忘了脚,顾了脚车子又偏离了方向。只见教练手拿一把扇子,压住我的双腿,还不停的说踩,松,不行就点刹。

  练了一下午,教练也不告诉我今天练习的是什么内容,自己凭感觉可能就是怎么启动车子,掌握方向感,倒车。要求还蛮高的,左右打方向时只能在划线范围内,倒车时必须离边线20公分,而且车速要很慢很慢,说是为了练习掌握离合,对于一个初次上车的人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刚开始教练对我很凶,后来问我年龄后,才有所改变态度。为了转变教练对我的态度,下车后就有事无事找教练勾兑,说好话,最后教练说我理解,象你这样的年龄,协调性肯定比不了年轻人,慢慢学吧,不用着急。还说人家广州那边,按新规,100个考试只有二个人及格过关。天啦,学车咋就这么难!

  在来回练了五次后,有了一点感觉了,可时间也到了。回到副驾驶室,才感觉两个肩膀因用力转动方向盘,肌肉都觉得又痛又硬。回家路上,心里有一点小小的后悔,自己干嘛没事找事,拿钱受罪。同时也担心这样笨的我,到时能否学得出来。

  走到步行街,想到教练开初说我咋就这么笨,心里一阵难受,决定自己一个人去看场电影,安慰下自己,于是购买了《人在囧途之泰囧》,从开场笑到结尾,练车时的委屈被笑神经忘得一干二净了。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