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云南大山包行摄-在路上   

2012-01-08 13:54:58|  分类: 云南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一点准备,没有满腔的激情,在繁忙的工作中,带着一身疲惫,不知不觉就迎来了2012年。
      新年第一天,应朋友之邀,答应跟他们一起去云南大山包行摄,也算是新年给自己的第一份礼物吧!早上8:15分,朋友的车准时来接我,带着简单的行礼,背着摄影包,上车出发,向着目的地——云南大山包前进!
      车子在高速公路上飞奔,此时心是激动的,脑海里一直在不停的想象着大山包大海子的黑颈鹤、日出,鸡公山的云海和夕阳,到底是怎样的一幅画面,呈现在我的镜头里。

      从重庆经宜宾后,就进入了云南镜内,在普洱镇用完简单的中餐后,继续前行。

      昭通,必经之路。因为昭通的下道路口改建,在路人的指引下,沿着昭阳区绕了一个大圈,在错走的路线里绕回到正道后,终于进入了昭阳区到大山包的一条独路上。

      从昭通到大山包还有78公里路程,基本上都是山路,而且弯道特别多。朋友以40码的速度在山路上小心翼翼的开着车,预计在天黑之前赶到预定的“云天客栈”。一切都如我们的计划在进行,大家心情也很放松,车子也安全的转过一个大弯又转过一个弯,离目的地越来越近。天有不测风云,山里的天说变就变。半山腰上,突然大雾弥漫,开着车灯也无法看清山路上的公路线,放慢再放慢,已经慢到只有10码的速度了。坐车窗一眼望出去,只是白茫茫一片,在这样的情况下,车子根本不敢冒然前行,为了安全起见,停车观望。这时,一辆小车大着胆子开到了我们的前面,借着这辆车的引路,又慢慢前行了一会,然后就见这辆车停在了路上,我们的车又到它前面去引路,也只开了二三百米远,就停了下来。突然又来了一辆小车,胆子更大,加速开到了我们车的最前面,很牛的在前面跑了起来,我们赶紧跟着在它后面,以为借着它的影子,可以安全到达大山包。估计也只开了500米吧,前面的车终于停下来,不敢再前行了。

       客栈老板几次打电话来,问我们还要不要定的房间,告诉老板被山里的大雾困绕不敢前行,老板说这个地方离大山包已经不远了,叫我们耐心等着大雾散去。三辆小车隔着一定的距离停在大雾里,期待着奇迹出现。奇迹真的就出现了,一辆当地的送货车,开着刺眼的车灯来了,主动担当起了引路人,跟着它我们终于安全抵达大山包。此刻,已超出我们预定的到达时间差不多一个小时。

       车子停在了高原红宾馆的停车场里,客栈老板给我们介绍了这家宾馆的美食,四个人抓紧时间用餐,然后回到客栈好好休息,准备明天一早到大海子看日出,拍黑颈鹤。

       从重庆到大山包,单程过路费为187元,油费600元。

云南大山包行摄-在路上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