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2011-10-11 00:55:09|  分类: 云南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丽江去过二次,分别在04年的初冬和09年的初夏。第一次是跟女友一起去的,第二次是带办公室的同事去的。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丽江很美,很浪漫。特别是丽江的夜晚,充满了暧昧的诱惑。都说丽江是个发呆的好地方,是个艳遇的好地方,可我去了二次,嘿嘿,也没敢去艳遇过,就算有男人在酒吧里请我喝酒,我也只敢躲得远远的。因为艳遇不是姐想玩的,姐只想在那里晒着暖暖的太阳,发着自己想发的呆。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阴霾的天气里,坐在小巷的藏香店门口的台阶上,闻着缕缕清香,听着“淘碟吧”传来的阵阵如怨如述令人产生“犯罪”心境的美妙音乐,心绪流浪在古镇的各个小巷里。站起身,随意地流连于古镇的青石板路上,寻找下一个传出音乐的地方。不经意间,步上一个小桥,潺潺流水声,衬托出小镇的宁静。坐下来,看着溪旁随风飘飞的杨柳和镶嵌着小木窗的民居,想象着里面过去现在的种种。或者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就静静地坐着。在“木府”旁边的“黄金海岸”酒吧临溪的木栏上有一块木牌,上书“发呆免费”很引人注目。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酒吧在丽江是最诱人之处所,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小溪,酒吧,音乐,纳西屋,组成了丽江风情。特别是“一米阳光”酒吧所在的“酒吧一条街”,更是“别有用心”的人邂逅艳遇,或是释放年轻人饱满而冲动的激情的好地方。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记得第一次去丽江,在“千里行单骑”酒吧里,二个纳西族的年轻小伙子,非要请我喝啤酒。说心里话,姐真的有点害怕,同去的女友大着胆子拉我入桌,就这样面对面的喝着啤酒,聊着无关痒痛的一些话题。当他们再去吧台买啤酒时,我一定要叫同伴跟着一道,生怕他们在里面下点什么粉粉药,害我在丽江犯罪。从酒吧出来,那二个纳西族的小伙子跟着到了我们的客栈,住在我们的楼下。第二天一早,我拉着女友去了泸沽湖,回来后立马换了客栈。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这儿的酒吧风格独特。小溪旁的酒吧是经溪水上木桥进入。一串串的红灯笼挂在酒吧门上窗前,倒影在缓缓流动的溪水里,和着昏暗酒吧里流出来的音乐,凸显出古镇暧昧的风情。不时有妇女手捧玫瑰走过木桥来叫卖。当发现男游客身旁没有女孩,她便指着小桥对面的一个女孩说:送给她吧!女孩粲然一笑,秋波频送。那便是丽江古镇的“流莺”了。虽“艳”而非“遇”。“遇”即邂逅。知心知己。激情燃烧。那是经过铺垫的性。只为了领略丽江古镇风情,为了纯粹的“发呆”,心情是很可以放松的。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在丽江,发呆的日子是最惬意的时候,你可以在小溪旁“黄金海岸”酒吧里,要一瓶“风花雪月”,它是丽江古镇一种啤酒的名称。“风花雪月”——它本身就是一个缠绵的故事!它目睹了多少丽江风情!喝着它,我会想起谁呢?哦,那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就像这“风花雪月”的酒,醉了丽江,醉了我的心!!!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一个人 很随意地漫步于古镇,迷失方向亦成为一种享受。在古镇里,人与人是很平和的,你可以大声的吼叫,我要艳遇,但我不是“同志”!你也可以大声的问你碰见的人:你艳遇了吗?你发呆了吗!这就是丽江古镇!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在丽江晒着太阳发着呆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