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不为谁  

2011-08-24 21:34:2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为谁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第一次因为工作抽烟,只有二十一岁,醉得没心没肺,吐得一踏糊涂,还以为是自己感冒了。不过那时是为了对付同行业单位上的男同胞。从什么时候开始,内心的寂寞常常让自己活得空洞,从此因为寂寞而爱上了抽烟,以为在迷漫的烟雾中,可以排解心里的不快。

        第一次因为工作喝啤酒,只有十九岁,以为喝的是马尿,难受得只想吐。从什么时候开始,孤独常常让自己害怕,总想在朋友里寻找到自己的快乐,于是,学会了在酒桌上与男人拼酒,当酒精在身体里挥发时,听着朋友们的划拳声,那热烈喧闹的场面,让自己忘记了一切的烦恼。从此因为孤独而爱上了喝酒,以为在洒精里能找到朋友,找到快乐。

       所有朋友、同事、亲人都知道我抽烟喝酒,但好象从不妨碍大家对我的喜欢和信任。

      其实我也知道抽烟喝酒的害处,可我也没想过要戒掉这样的习惯。

      突然有一天,心里有了一份喜欢,这份喜欢成了我改变自己的动力。。。。。。

      戒烟是自己的决定,这过程是痛苦的。要知道我有时一天可以抽一包烟,现在突然决定要戒掉,就象是要把我身上的一块肉活生生的割下来丢掉。当心瘾来的时候,喉咙里感觉有无数的小虫在爬行,心慌得不知如何是好。刚开始从一天抽三四支,减到一天一支,最后是只把烟放在鼻下闻一闻。坚持着自己的坚持,常常告诫自己:我可以的,我一定能坚持过来。三个月过去了,我真的坚持了过来。

       现在,我又决定戒酒。从昨天开始,我在自己的QQ签到里写下了二个字:戒酒,得到了朋友们的支持。今天应该是我决定戒酒的第一天,正好遇上朋友请客聚餐。在餐桌上,无论朋友们怎么激将我,我就是不行动。朋友们还说我改变太大,已经不是那个在酒桌上跟男人拼酒赛烟有个性的我了,因为我拒绝喝酒,酒桌上从此少了活跃和快乐。

        呵呵,我感动自己今天的表现,也对心里对朋友们说声对不起。

        感谢内心里的那份喜欢,感谢有个人可以让我这么果断,从此改变生活中的不良爱好。

       谁都不是谁的谁,谁都只是自己的自己。戒烟戒酒,表面上看是因为那份动力,其实也是自己身体的需要。

       不为谁,就为自己而改变, 而这样的改变会让我的生活更阳光,更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