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有女是福  

2011-11-05 17:05:4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即将面临大学毕业,再有几个月就可以回到重庆与我团聚了,高兴之余也在担心她的工作问题。

       女儿我虽然养育了她二十多年,但跟她最亲的却是外公外婆。女儿从生下来一小时就被外婆抱回了家,因为没有人奶,一直寄放在我父母家。外公外婆视她为掌上明珠,从小就惯着她,什么都以她为中心,就算那时我很想很想她,把小小的她抱回家,可到半夜,她小手摸着我的脸,感觉不是外婆,就会哇哇大哭,然后闹着要回外婆家。曾经几次在半夜打车把她送回我父母家里。

       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女儿一直都只是周末和寒暑假时才会回到我们自己的家里,跟我亲近几天,然后又会自己跑回外公外婆家去。我父亲过世时,女儿哭着告诉我,世上最爱她的人走了,以后不会有人象外公那样爱她了。这是一个幼小心灵里脱口而出不加修辞的一句真心话,但让我当时也伤心了很久很久。

      女儿顺利进入市重点高中前,我们才真正相处了二个月的暑假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象俩个知心的姐妹,什么都聊,但她却很少跟我上街,就算是自己要添置衣服什么的,也是叫我直接给她买回来。在我的心里,女儿一直是很倔强,超有个性的80后孩子,我们也曾为一些事情发生争吵,为一些不同的人生观点激烈争论,但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们还是母女。

       大学后的女儿,好象懂事了很多也独立了很多,放假回到重庆,也会主动跟我上街购物,还主动要求陪她去买衣服了。最让我感动的是去年寒假回来,竟然自己提出要跟我一起去旅游。当时我心里那个高兴劲就不用提了,要知道从小到大,她从不愿意跟我同行旅游,也不愿意我为她拍照。那天女儿提出去旅游的建议后,我立马联系旅行社,第二天就出发了。

        母女俩第一次这么开心旅游,同吃同睡一间房,久违的幸福让我想流泪。

       下面这组照片,是我在旅行途中为女儿拍摄的。看她一脸的笑容,就知这次旅行带给她的是快乐!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女儿,妈妈的幸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