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邻居老大哥  

2010-04-14 17:53:2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不久,去为一个老邻居的婆婆妈奔丧,却意外地见到了许多年不见的一个邻居老大哥,身边带着一个可爱的小娇妻,煞是让人既羡慕又嫉妒。本是一个伤心的葬礼却因为这个老大哥的娇妻,成了邻居们谈笑的一个平台,不知丧者的家属有何感想?­

        邻居老大哥,六十有一了。记得他刚搬到我妈妈家隔壁时,我才结婚不久,因为不住在妈妈家,所以对他也没有过多的了解。女儿出生后,寄放在我妈妈家带养,于是我天天下班后就去妈妈家吃饭,饭后我跟老公就喜欢带着女儿去隔壁家的老大哥家玩,这样慢慢对他有所了解。­

        邻居老大哥在儿子三岁时与前妻离婚,独自一个人抚养儿子,搬来时儿子刚进入高中。­

        邻居老大哥名文化,父母没有白给他取这个名字,虽然只是一个高中毕业生,但他满腹经书,呤诗赋画,一手漂亮的毛笔小楷和刚劲有力的硬笔书法,不得不让人佩服。­

        夏天晚饭后,妈妈家的邻居都喜欢聚集在楼院外的平坝里,听他高谈阔论。他有一个习惯,不喜欢别人跟他较劲,如果有人与他发生争论,他绝对是毫不留情面的与人家针锋相对。那时我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子,总喜欢跟他对着干,别人不敢跟他辩论,我却偏偏与他反着说,反驳他对社会的一些论点。其实我内心也是很崇拜他的,但不知为什么表面就是不存认他的才华。因为那时他对社会很偏激,我常常说他“怨天怨人怨社会的人是发不了财的,过分自信就是自负,不怕多有才,社会不承认你,你也就是一个平民”。我打击他的话常常让他自怨,气得他恨不得把我一口吃掉。

      2000年的世界杯足球赛,他居然把每场比赛的情况用七律诗作了记载。后来有人出价20万买他这些诗,他居然没卖,我都想不通,那时他生活很清贫。据说这些诗已被重庆博物馆收藏,也算是对他诗才的最高肯定吧!­

      邻居老大哥曾经有一个红颜知已,长得还算漂亮,对他她不错,可后来不知为什么他们没走到一起。有一次大家在一起开玩笑问起他时,他居然说是我的原因,搞得我莫名其妙。他告诉我说是因为我有一次生病,头痛得抱着在床上打滚,去医院检查又没查出什么原因来,吃了不少的药也没见效,他说有一次他熬了猪脚汤,里面加了一些什么药(现在我也记不起是些什么中药),然后端到我妈妈家,送给我吃了,还把自己家的理疗器给我做理疗,之后头痛慢慢好了,结果他的红颜知已吃了我的醋。我相信这不是真实的原因,不过是把我做为了他们分手的借口吧了,但还是让我感觉到对他的愧疚。

      后来的几年,他为了自己的古玩生意,在离店铺不远的地方租了房子,基本上就没再回来过了。结果这次见面,居然就有了一个比他小二十多岁的漂亮小娇妻,真是让老邻居们跌破了眼镜,对他刮目相看,害得一起去的几个老男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羡慕。

       我真心祝愿邻居老大哥在小娇妻的爱情滋润下,返老还童,生活越过越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