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十卡雪山我的梦  

2009-07-04 00:37:51|  分类: 云南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5年元旦,因为没有上丽江的玉龙雪山, 在进入香格里拉时,导游向我们推荐了香格里拉的十卡雪山,说是站在山顶,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玉龙雪山、梅里雪山等好几座雪山。

心中的神山——十卡雪山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十卡雪山景区入口

 

“十卡”是香格里拉藏语的译音,意为“有马的鹿山”。马鹿是藏传佛教吉祥物之一。

       那年,十卡雪山刚对外开放不久,上山的索道费不过120元。我们同车的十几人不想错过站在雪山上远眺其它几座雪山的雄姿,都登上了开往山顶的索道。

       乘坐索道,首先到达的是亚拉青波牧场。这个牧场因草质好,耗牛产出的酥油和奶渣品质优良而远近闻名。因为是冬季,眼里少了风吹草底见牛羊的美景。 没想到天公也不作美,上山后才发现雪风将山上的积雪吹得漫天飞舞,站在雪山上能见度只有几米远,人也被雪风吹得摇摇欲坠。山上除了积雪什么也没有,更不要说远眺其它几座雪山了 。

心中的神山——十卡雪山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我的背后依稀可见玉龙雪山的山脉

 

心中的神山——十卡雪山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雪风很大,人都有快飘起来的感觉

 

心中的神山——十卡雪山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积雪很厚

 

心中的神山——十卡雪山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就算滑跤也酷吧

      今年的6月初,我有幸第二次踏上了香格里拉的寻梦之旅。 四年后的索道费210元,差不多涨了一倍,全长4157米旅游观光索道由下而上,贯穿了整个景区。初夏的亚拉青波牧场,已是满地的绿草黄花和还未开放的格桑花跟酥油花,太阳从山顶形成一束斜光照射在亚拉青波牧场的草甸上,站在这束光下,有穿越时空的感觉。

心中的神山——十卡雪山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十卡雪山山脚下的转经筒

 

心中的神山——十卡雪山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沐浴在冬日阳光下的高山牧场—亚拉青波牧场

心中的神山——十卡雪山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初夏的亚拉青波高山牧场似一幅油画一样的美

 

心中的神山——十卡雪山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亚拉青波牧场遍地野花

上到海拔4449米的十卡雪山山顶,以为在这个初夏的睛空万里的大好天气里,可以实现我四年前未曾实现的愿望,远眺八座神山—梅里雪山、碧罗雪山、白巴雪山、玉龙雪山、哈巴雪山以及稻城的三座圣山(仙乃日、夏诺多杰、央迈勇),没曾想神山还是与我擦肩而过。随行的导游说,能在十卡雪山上看到这八座神山得有很好的遇气。

        虽然山上没有了四年前那片白雪皑皑的壮观与雪花飞舞的浪漫,但我却见到了在重庆永远也见不到的蓝天白云。据当地人说,雪山是有灵性的,它护佑着芸芸众生,随着岁月的流失,它已成为纯洁、善良、美好的象征。站在雪山的山顶上,望着远方高原的湛蓝天空,我显得那么的眇小。

心中的神山——十卡雪山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十卡雪山我心中的神,它让我心灵静穆,气息舒缓,我还会再来的,因为我相信,只要我有颗虔诚的心,我一定能通过你远眺到心中的八座圣山。

   再见了!我的雪山。再见了!我的梦。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