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川西自驾七日游之五——返回康定  

2009-12-16 20:41:31|  分类: 川西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17日,川西自驾游第五天。

    亚丁景区因住宿条件很差,所以我们16日下午决定返回稻城,当晚就住在稻城的阳光酒店。之前我们曾在这个酒店用过中餐,菜的味道不错,可没想到住宿条件其实很差。笑笑姐因为高原反应,要了底楼的一间房,整个房间阴暗潮湿,被子厚重得象木板一样压在身上翻身都困难。我们自我安慰,也就一晚,坚持吧,明天到了康定就好了,于是洗了热水澡,吃了红景天、肌肝、维生素C和感冒药,开着电热毯和电视就睡了。

   早上七点,我被一阵头痛痛醒了,叫醒笑笑姐,又吃了二包头痛粉,然后决定起床,到酒店前面的一片白桦林去照像。

   清晨的稻城是那么的宁静,公路边的一片白桦林直直地挺立在晨风中,象钢铁战士守护着稻城的山,稻城的人民。

川西自驾七日游之五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太阳出来了,穿过干枯的树枝,将白桦树的倒影折射在那片铺满黄色树叶的大地上。

川西自驾七日游之五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川西自驾七日游之五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回到酒店,吃过早饭后大家准备启程,今天晚上要赶到康定。

    在稻城出发前,9号车就换了新胎,大家在加油站加足油后就与稻城挥身告别。

    因为赶路,注定今天的车程很辛苦。回程的路并不轻松,没有来时的天高气爽,天空中乌云密布,连绵的山脉与天连成一线,已分不清那是山那是云了。

川西自驾七日游之五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一路上,大家都用对讲机互报着路况,提醒每个司机哥哥小心山路,可还是状况不断。1号车减震出了问题,2号车水箱爆裂后由1号车拉着上山,3号车右前轮被一个坚硬的石头刺爆了胎,左右摇晃着还在山路上跑得飞快,被前面的10号车的MM们发现还不敢告诉我们,只在对讲机里告诉大家找个地方停车等1号和2号车。停车下来发现爆胎,心里那个后怕就不用说了。5号车快到康定时也爆了胎,9号因底盘低,油箱被滑坡的石头挂伤,漏油不敢再前行。 川西自驾七日游之五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下午2点,5个车停在天全县路边一个小馆子傍,决定吃午饭并等待后面的1、2号车。2个小时后,他们终于赶到了我们的聚集点,在一个路边的小修理店里,1号和9号车进行了简单的修补后,决定留下2号车,我们继续赶路,晚上在康定会合。

   接下来的行程更是艰难,开始翻越折多山时,车上的温度指示表在不断提醒我们室外的温度由零下七度快速下降到零下十几度,虽然天已黑尽,但透过车灯我们仍然看到了山路边的积雪。车速很慢,领车的波波在不断提醒大家注意暗冰,不要踩刹车,前面有大弯......看到灯光了,康定,我们终于安全回来了.

川西自驾七日游之五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康定的一个青年旅社
  评论这张
 
阅读(40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