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做好高考后勤工作  

2008-06-09 16:59:0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的高考应该说在昨天下行的五点就结束了,但女儿学的是文科,报考的专业有限,所以我要求女儿今天早上去进行了英语的口语面试,十几分钟的时间就轻松的大面试完了,然后我拉着女儿在学校留影纪念。三年的高中生活,三年的努力艰辛,三年的青春岁月,在学校的每个角落,每条小巷,每一步阶梯都曾留下了无数的影子和记忆。

      今年重庆的高考总的来说偏难。第一天考下午考完数学回来,女儿连呼考郁闷了。有一道题把公式记错了,最生一道大题没做完就到时间了,自己预定的140分的目标可能只能考130分,她心里一直闷闷不乐,我好怕影响第二天的考试,又不敢面对面说她,只好回到家晚上给她发手机短信,要她一定学会考一科就丢一科,不与同学讨论对答案,要把心思用在后面的考试中。第二天早上的文综,我是在电梯里听二个同学对话,才知道偏、活、难,考到了很多同学。

       其实这二天我也很紧张,早上六点就起床打车赶到女儿的住处,准备好早点后叫醒她们,看着她们吃完早餐,拿着高考的工具袋出门我才又下楼去超市买回中午的菜,十一点半准备好三个孩子(我侄儿在重庆八中高考,因周边宾馆房间早已客满,所以中午也到女儿这儿来休息)的饭菜和新鲜的水果汁后,在他们回来时,我已离开房间自己到街上去随便吃点什么了,然后在1:50分再回打电话叫醒他们,等他们走后我才又回到房间准备好晚餐。晚上回到家,在网上查看一下高考的新闻。第二天又重复着这些步骤。

      二天的正式考试,女儿都要求我不要在她的房间与她面对面,说有家长在,一是感觉有压力;二是怕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问她考试的情况,影响下一科的考试。所以每次我都是在他们回到房间之前把一切准备好,我就离开房间一个人跑到街上去神逛,我一刻也不想让自己停下来,一旦我清静的坐下来,满脑子都是女儿高考的事情,心里就特别紧张。于是我在沙坪坝最繁华的步行街来回穿梭,打发时间也消除紧张与压力。

       直到今天早上的英语口语面试结束,我才试着跟女儿聊有关高考的问题。虽然这次重庆高考比去年的难度系数大,但女儿说重本应该是没问题的,我的心才终于舒坦了下来。

      接下来的工作是在网上查女儿想报考的几所学校的资料和招生计划以及最近这三年的录取分数线。都说填报志愿相当于又是一次高考,不过我相信经过全家人的智慧和共同的努力,女儿一定会如愿以尝进入理想的高校,投入四年的大学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