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险情到来之即  

2008-05-02 22:10:2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的五一长假我都计划着出游,今年因为取销了长假,而且女儿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我安心在家哪儿也不去,以为可以轻松的给自己的心情放假三天,没曾想今夜即将到来的一场大雨却让我的心处于高度的紧张状态之中。

       就在今晚的七点多钟,突然接到办公室打来的电话,值班师傅告诉我接行办电话,今晚有大雨,要求各辖区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他还告诉我,辖区拆迁工地上的24家居民中,已有居民来反映整栋房子处于盆地之中,因为修建公路,周围房子早已拆迁,留下他们24家在此,平时工地上的土已经把排水沟给堵塞,造成整栋建筑周围都是水,如果今晚的大雨冲垮背后的山体,整个建筑会被泥石流包围,非常危险。值班师傅在电话里很焦急,问我怎么办?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也很慌,但为了稳住群众,我平稳的告诉他不要着急,我立即与领导联系,提出解决方案。

       电话打到上级单位,值班人员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说要请示领导,可领导的电话一直打不通,不在服务区,反问我怎么办?想到群众的安危,我也顾不得领导的批示了,自己做主作出了处理意见。首先由值人员通知24户居民今晚投靠亲友,如果没地方投靠的,在我们办公室暂住一晚。群众提出如果今晚家里没人,发生了偷盗由谁来负责?我在电话里告诉他们,我们必须考虑他们的生命安全,如果生命都没了,财产又有多大的意义。其次再通知工地上的保安,随时注意今晚大雨的动态,有什么情况立刻报告我们,并负责群众的财产安全。最后我告诉值班师傅,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有情况随时报告我,那怕是在半夜。

       等我安排好这一切后,领导的电话也终于联系上了。听完我的安排,领导很满意。我也提出了以后的解决想法,希望领导在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向区里提出尽早安置24户居民的意见,因为今年重庆夏天又是一个大爆雨季节,防范了今天还会遇到明天及至整个夏季的爆雨,最好的防范就是尽早拆迁安置,搬离危险区域。

      今晚我的心将悬挂在紧张中而会无法入眠,但愿半夜不会有惊骇的电话玲声,我期待在我一夜的等待中,我的居民安全的渡过了大雨的险情,迎来明天的艳阳天。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