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在鼓浪屿享受慢生活  

2008-05-01 21:25:35|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年前的春天里,我早已领略过厦门的美丽,陶醉过鼓浪屿的浪漫,体会过环岛路上迎面吹来的海风轻抚我的脸,湿润我心的感受。朋友们听我说起厦门一切,早已按奈不住蠢蠢欲动的心想飞往厦门。

    三年后的2008年4月,经不住朋友要我做她们的免费导游的邀请,我再次游览了厦门。

    飞机在还没有天黑的时候载着我们一行人到了厦门,舱门打开一刹那,眼前豁然开朗,饱含负离子的海风带着一股咸咸的海味吹来,朋友们都兴奋得对着天空大口大口的吸气呼气。

   旅行车沿着美丽的环岛路直接把我们载到了厦门码头对面的鹭仁宾馆。放下行礼,简单梳洗一下后,我就带朋友们去了中山路附近一带吃小海鲜,美美的享受了一餐在重庆无法享受的大排挡海鲜后直奔码头。站在码头上,眺望海对面的鼓浪屿,我激动地对着大海高喊:厦门我又来了!鼓浪屿我要再次迷失在你浪漫的怀抱!

在鼓浪屿享受慢生活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厦门是一坐岛屿城市,也是全国六座最懒城市之一,虽然很小,但却特别干净。路上行走的多数是外来的游人,本地人都生活得很悠闲,总感觉他们的生活节奏比重庆慢了好几十拍。在厦门,你可以精彩得白天一套衣服,晚上再换一套去泡吧,懒得三天可以不洗头,但绝不会感到油腻。

  碧海环抱中的鼓浪屿,面积1.87平方公里,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卫星岛,常住居民1.6万人,靠10分钟一班的轮渡与厦门通航。鼓浪屿人固执地守护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他们一直称自己是岛内人,而厦门是岛外的人。为了环保,岛上没有机动车,仅有的两辆自行车,一辆是邮递车,一辆是修电缆工人用的。

   因为我是第二次游鼓浪屿,所以没有跟朋友们一起去岛上的海底世界,我想一个人再次慢慢独享鼓浪屿的浪漫,细细品味鼓浪屿岛上的欧式建筑和旧式别墅。

   一场春雨无声无息地在鼓浪屿的天空中飘撒了下来,一个人慢步穿梭在鼓浪屿静谧的小巷里,身心都感到无比的惬意。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清洁幽静,空气新鲜,每一条小巷中都藏着历史的秘密,不容你去探寻太多、太深,它是个漩涡,把你拽下去,从此流连于此,不想回归。

在鼓浪屿享受慢生活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累了,一个人再静静地坐在海边的木椅上,吹着带着咸味的海风,心不在焉地点燃一支烟,再时不时仰头望着眼前的碧海蓝天,突然就想起办公室一个来实习的大学生小MM,经常杨着头无不骄傲的对我们这些老大姐们说的一句话:时间是用来浪费的。年轻人飞扬跋扈的底气常常张扬在她的脸上。当时我不敢想象怎么把时间浪费在一分一秒的紧张的工作和生活中。而此时此刻,从嘴里慢慢吐出的烟雾迷糊了我的双眼,透过烟雾的双眼看到的海、鱼船、海对面的厦门港神秘中带着一股诱惑,却又让我的思维、我的内心、我的身体宁静得仿佛这岛上此时就只有我一人。什么都不想,就这样静静的坐着,时间在我手上燃尽的烟丝中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却没有感到一点的恐慌。我终于感受到了在浪费的时间里享受生活的美妙。虽然没有春日里暖暖的阳光包围着我,但淋浴在春天的细雨中享受的却是别样的浪漫与心灵的释放。     

在鼓浪屿享受慢生活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鼓浪屿的海不蓝也比不过三亚的美,但却因在鼓浪屿,赋予了她一层浪漫的色彩。在岛上,你可以花十元钱请一个当地的导游,不然你可能会迷路而找不到方向 。导游还可以带你去一些买水货的家庭 ,岛上的居民几乎是家家户户都在出售或多或少从台湾走私过来的香烟、手表、香水,价格很便宜,不过多数都是假货。 

在鼓浪屿享受慢生活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鼓浪屿是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阳光、海浪、沙滩、音乐、别墅,交织成一首优美的诗,一幅流动的画。如果你想释放自己,放慢自己的脚步,享受慢生活带来的惬意,请去鼓浪屿吧!她在中国的东海上向您展示其温馨迷人的千姿百态。

 

        

  评论这张
 
阅读(67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