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躲进荒村去听雨

  在听雨的世界里,独享一份宁静和惬意

 
 
 
 
 

日志

 
 

寂寞也是一种清福  

2007-09-13 21:42:0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曾有过寂寞的体验。寂寞不一定仅仅是孤独、苦涩、迷失、怅惆和伤感,它也会是宁静、悠远、美丽、洒脱和含蓄。
      有朋友说“一杯茶,一觚酒,一枝烟,一本书,一面墙”,便能诠释寂寞的含义。“在寂寞中,我正视自己的情感,正视真实的自己。”
    “享受寂寞如空阶听雨。”当你一个人坐在老式的平房中,隔着窗儿,听那从屋檐上落下的雨滴,敲打着树叶,敲打着地面,你可以静数其声,静听其音,在“嘀答、嘀答”的雨声中,会让烦燥的心灵复归其平和,产生一种超然的幻觉,净化被欲望侵蚀的心灵,那会是怎样一种悠然呢?
       今年的元旦期间我去了丽江,早晨一个人静静地走在青石板路上,仿佛置身于800年前的历史古镇。青石板被头天晚上的雨水冲洗得一尘不染,泛着青光。在别人看来一个人行走在这样的清晨,想必一定是孤独的,但此时此刻,我却是如此的悠然,迎着晨曦,在一缕缕清凉的晨风里放飞自己的灵魂,没有了水泥森林的喧哗,独自享受着一个人的宁静,                                                 

                                                                                                                                                                                                                  寂寞也是一种清福 - 听雨 - 听雨的博客  
       感受寂寞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寂寞有时候也是一种快乐的体验;耐得着寂寞是一种风度,也是一种功夫,这是人生的一种境界;懂得寂寞,才会享受寂寞,寂寞才会是一种清福。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